2007年5月22日 星期二

集體創作


這次香港南丫島之旅雖然只有6個人參與並且在暴風水中,但仍無損大家的興致,那裡的環境太優美了,雨天令到空氣更清新,離開繁喧的城市,心靈陪覺寧靜。
雖然我們沒有討百出一個明確的結果,但大致上有一個方向,就是以集體形式來創作,假設在牛房倉庫的場地裡,觀眾看見一個島,島亦等於賭代表了澳門,究竟島上應該有甚麼,山頭/樹/石/沙/花/人… …

而我自己初部構想是這樣(如附檔),在牛房中間放上一個島形,上面有山有樹有沙,周圍是對岸山頭的風景,有兩條橋可以走上島上,第一條在入口,第二條在窗口,開幕時這時一個平靜的小島,隨著每位展覽參加者將島裡逐步改變,島慢慢的今時不同往日變了模樣。

形式已經不執著「我不在」題目名,而是以集體及互動,甚至演繹的方式來表現,我們對社會對澳門關心的問題。

我想這個星期六大家又來眾會一次,晚上六時來我家有素食吃。

展覽日期:6⺝30日開始至八月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