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5日 星期日

林月娥(lam)的回覆

很高興終於有一個人詢問對這次展覽的更多問題,我真害怕忘記了,所以第一時間記錄下來。

Lam致電給我來問是否區紀復會來澳門,其實是不會,因香港的鹽寮舉辦地已被收了,而我最主要是想拉近大家的隔膜,令到人與人之間更加親和,所以想舉行這次宿營,其實大家未必需要討論甚麼東西,我所講對「我不在」的見解,只是給大家一些指引,正如Lam說到在創作中如果已經討論了,那又何需再創作!但人是群居動物,接觸及對與人相處是必要的,所以我都堅持有宿營這一活動。

Lam又提到我要作出明確的目標及方向給大家,因為上一年已創作過這個題目,現階段也沒有新的想法,所以我想那是上一年「我不在」的延續,同一個想法可以再表現得更好,以最理想的視覺效果去表達,當然如lam提出這是一個展出場地,我們有一個展期,所以如選擇演出者也可以,會在開幕當天演出,作錄像記錄,然後在展覽中播出。

我在想我最主要的角色是協助你們怎樣去更好地展示你們對「我不在」的詮譯。

所以在下個星期,會和大家約一個時間,傾談一下你們的所想,盡力去協助大家。